2010-07-08

[各國料理] 台南.Yami Yami 亞米亞米歐風餐坊.葷素皆有

YamiYami 亞米亞米歐風餐坊招牌
這間小餐館是生日當天的用餐地點,老實說當天第一選擇其實不是這間店,只不過原先想去店家竟客滿,讓我們不得不另餐館,也意外發現這間小巧餐館。(笑)
YamiYami 亞米亞米歐風餐坊外觀
營業時間地址
YamiYami 亞米亞米歐風餐坊外觀
上圖都是餐廳外觀,選用黃色調為主軸,主題則是起司,熱愛起司的我看到這可愛的外觀第一印象就加分許多,果然人都是很主觀呀!
YamiYami 亞米亞米歐風餐坊內觀
YamiYami 亞米亞米歐風餐坊內觀YamiYami 亞米亞米歐風餐坊內觀
YamiYami 亞米亞米歐風餐坊內觀YamiYami 亞米亞米歐風餐坊內觀
店內其實不大,一入店內會先看到開放式廚房,要走到裡面一點才會看到六七張桌子,每張桌子間算蠻緊密,因而內部空間沒有很大,大概不適合人多聚餐吧!裝潢主題仍然圍繞著起司,看著一個個黃色孔洞,都想咬一口呢!
MENUMENU
入座後,店員先送上菜單與白開水,菜單部份有部份可作成蔬(素)食,若是宗教素或有特殊需求者,建議事先詢問是否能吃,畢竟這部份因人而異。
大致看過後,原本想點一個義大利麵及披薩一起享用,可惜當天沒有販賣披薩,也無緣一窺該店披薩,或許下次有機會再訪時,可以考慮點一個享用。最後我和貓先生各自點"焗烤羅勒海鮮義大利燉飯"及"素香草醬綜合鮮蔬義大利麵"。

套餐內的麵包(迷迭香)南瓜濃湯
點餐完畢後,老闆(廚師)則馬上現做餐點,很快就送上附餐的香草麵包與南瓜濃湯,麵包部份有很濃的迷迭香味,看來我用不完的乾燥迷迭香也可以依樣畫葫蘆做個香草佛卡夏吧!濃湯部份還算濃郁,沒有一般平價義大利麵館那種膩感,應該不是使用現場醬汁調配,算是蠻合我們口味。

素香草醬綜合鮮蔬義大利麵
貓先生的義大利麵先送上桌,一開始看到時著實覺得這份量對男生會不會太少了?沒想到看著貓先生開始吃後,才明白其實義大利麵還不少,老闆可是壓著扎扎實實呢!至於口味部份,據貓先生說法還蠻順口,不會膩。(不過青醬類要膩也不容易吧?XD)

焗烤羅勒海鮮義大利燉飯
隨後,我的焗烤燉飯也跟著上桌,海鮮料給的算大方,有好幾尾蝦子(還事先已經去殼)、蛤蜊6-7個左右及少許蟹腳等,上層焗烤起司部份不算多,好處想不會吃到最後油膩感浮現,壞處是我愛起司呀!!!飯部份,選用得不是一般台灣米,我不確定是義大利米或是香米等,感覺較像是義大利米,不過我沒詢問老闆,所以也無從得知。特別提出米原因在於,台灣米做義式燉飯通常吃起來會比較軟,沒有Q勁,據說比較不像正統燉飯。(← 沒去過義大利的人不懂裝懂) 簡言之,這道燉飯算是蠻得我心。

無糖紅茶
最後照慣例有附餐飲料,我和貓先生都選擇無糖去冰紅茶,紅茶不是事先泡好一大桶那種,應該是用茶包現泡,所以沒有很重茶澀感,很適合飯後解膩。(笑)

整體而言,這間小店以價位、餐點來看,C/P值都算不錯,下回有機會應該還會再訪吧!:D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Yami Yami 亞米亞米歐風餐坊
地址:台南市東區崇善路438號
營業時間:11:30 AM-14:30 PM, 17:00 PM-21:30 PM,週三公休
電話:06-2699337
滿足指數: ★★★★

整體餐點與價位C/P值高,此外壽星(生日當天)餐點可打9折 (此優惠請事先去電確認,不確定是否一直都有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